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农业局召开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会议

作者: 来自: 时间:2018-07-11 15:10:53

  

 

 

    7月11日上午, 市农业局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会议在局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全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会议精神,对抓好局系统党建工作和抓党建促进乡村振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党委书记、局长陈广良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委员、市农经办主任凌利传达市农业局党委《关于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方案》,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宋兆耀传达局党委《关于实施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工程的方案》,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陵恒传达局党委《关于进一步健全基层党建工作经常性督查考核机制的细则》和《市农业局基层党建规范化建设工作考核细则》。

    陈广良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磨刀不误砍柴工”,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的工作理念,切实转变思想观念,将党建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要强化责任落实,各党支部(总支)书记要切实承担起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通过推进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提高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战斗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落实。

    陈广良指出,要突出工作重点,不断提升局系统党组织的组织力。要着力推动学习教育规范化。在“学”“做”“常”上深化拓展,在以上率下带头学上发挥效应,在加大培训教育力度上持续用力。要着力推动组织生活规范化。要严格“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建立党员活动痕迹管理制度。要着力推动队伍建设规范化。要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加强党费收缴管理。要着力推动党建阵地规范化。要加强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加强党建资料规范化建设,加强党建宣传规范化建设。着力推动党建工作考核规范化。要明确考核标准体系,坚持落细落小,把推进规范化建设一抓到底。

    陈广良强调,要压实履职责任,持续提升抓好基层党建、促进乡村振兴工作水平。要强化责任落实,构建纵到底、横到边的责任链条,层层传导压力,逐级推动落实。要发挥党务工作者作用,要吃透文件精神,对照指标,查找问题,补齐短板,不拖后腿。要用好督导考核“指挥棒”。各党支部(总支)要认真对标《枣庄市农业局基层党建规范化建设工作考核评分表》,逐项整改,不断推动全局党建工作上新水平。

    局系统县级干部、局属各党支部(总支)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参加会议,会上还印发了有关文件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