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摸清底数 超前谋划 理清思路 真诚服务 ——市驻薛城区陶庄镇乡村振兴服务队紧锣密鼓开展工作

作者: 来自: 时间:2019-08-12 09:01:55

7月22日,市驻薛城区陶庄镇乡村振兴服务队正式进驻薛城区陶庄镇开展工作。进驻后,服务队从讲政治的高度,按照市委确定的“找个好路子、创个好环境、选个好头羊、建个好支部、育个好乡风”的“五好”思路和关于“饱和式工作量”的要求,紧锣密鼓开展工作。
明确“四个尽快”的工作要求
服务队先后召开三次全体人员会议。会上,服务队队长、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二纪检组副组长孙晋元同志明确了有关事项、强调了工作纪律、提出了“四个尽快”的工作要求:加强学习,尽快熟悉乡村振兴有关政策;认真调研,尽快掌握镇村基本情况;精心谋划,尽快拟定镇村服务规划;真抓实干,尽快落实有关服务项目。
确定“三个三”的服务重点
一是摸清底数。服务队全体队员,冒着酷暑对官庄、大陶庄、种庄、夏庄、马公等五个行政村进行了为期一周的集中调研,听取村两委班子成员和村民意见,实地查看村容村貌和有关现场,认真研究和确定问题清单。二是超前谋划。组织队员到薛城区常庄街道向省“千名干部下基层”乡村振兴服务队学习经验。主动与有关部门对接,与薛城区园林设计人员探讨美丽乡村建设方案,与枣庄市互联网电商协会领导探讨电商发展问题,与薛城区和陶庄镇农业农村及经管部门探讨农民合作社发展问题,与薛城区自然资源部门探讨破解制约乡村产业发展的土地指标难题。三是理清思路。在此基础上,服务队确定了“三个三”的服务重点:逐步实施“三网”(路网、管网、电网)改造,不断完善“三化”(美化、净化、亮化)工程,努力开创“三新”(创造新思维、激发新活力、形成新产业)局面,全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