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委第八巡察组向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作者: 来自: 时间:2019-09-06 11:32:30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9年9月2日,市委第八巡察组向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家凯向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陈广良传达了李峰同志在听取十一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第八巡察组组长张中奎通报了巡察“回头看”情况,并提出意见建议。随后,张中奎代表市委第八巡察组向市农业农村局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李家凯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陈广良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八巡察组于2019年6月3日至8月3日,对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开展了巡察“回头看”。巡察期间,巡察组通过听取专题汇报、开展问卷调查、查阅相关资料、进行个别谈话、走访调研等形式开展了巡察工作,对接到的来信来访来电均按规定程序进行了办理,对有关情况和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

张中奎指出,针对市委上轮巡察反馈的意见,市农业农村局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按时间节点落实整改内容,巡察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不到位,人员混岗使用问题整改不彻底;政治站位不高,党组总揽全局意识不强、能力不足,科研创新推动效果不明显;思想建设基础不牢,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力,管控能力不足;党的组织建设力度不大,基层基础工作薄弱,干部队伍管理不规范;作风建设韧劲不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深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纪律建设要求不严,管党治党宽松软,协会管理混乱。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相关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办理。

张中奎代表巡察组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管党治党的责任担当,推动农业农村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坚持党建统领,着力夯实党建工作基层基础。要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严肃党的政治生活,严格遵守党的组织程序,以强有力的党建保障引领各项工作创新发展。三是严明纪律规矩,强化内控管理,真正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要加强对涉农资金、项目监管,强化财务审计监督,严格落实财务内审制度,规范财务管理。要坚持挺纪在前,持续正风肃纪,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四是突出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要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逐个问题销号,确保件件有着落。党组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带头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任务,形成整改的合力。要统筹兼顾,科学部署,举一反三,促进标本兼治,不断深化巡察成果运用。

李家凯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强化“四个意识”,把巡察“回头看”整改责任作为党组主体责任的具体化、实践化,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推动构建良好政治生态,为各项事业深入发展提供根本保障。要对照反馈意见逐条逐项研究分析,制定整改方案和工作台账,落实落细整改措施,促进标本兼治,确保全面整改到位。要将巡察整改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三大攻坚战”“工作落实年”、全市干部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行动等有机结合起来,强化整改责任担当,严格责任追究,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深化巡察成果。

陈广良表示,巡察组在客观肯定我局成绩的同时,一针见血地指出了我局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针对性、指导性很强的意见建议,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认真抓好问题整改。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具体责任,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整改工作上来。二是切实担当作为,确保问题认领整改工作见成效、建机制,切实把责任落实到位、压力传导到位。三是切实强化成果运用,推动整改和工作同落实、两促进。要强化工作的同步推进,以整改推进工作落实,以工作落实推进深入整改。以抓整改的狠劲和韧劲落实好乡村振兴的硬任务。

市委第八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纪委市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和市委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组有关同志,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局系统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