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霍媛媛到薛城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农产品生产保供工作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2-02 22:10:00

2月2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党组副书记霍媛媛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到薛城区九顶山养猪场、盈亮蔬菜种植合作社、鲁南种鸡场督导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和农产品稳价保供工作。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陈广良参加。

在种植、养殖场,霍媛媛详细询问了防疫检疫、养殖粪污处理,饲料储备能不能满足生产需要、饲料供应渠道是不是畅通、能不能正常生产、销售渠道是不是顺畅等情况,了解了种植、养殖场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霍媛媛指出,一要坚决打好疫情疫病防控战。薛城区政府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首要任务,加强人员值守,落实工作责任;市农业农村局要加强工作指导,坚决防止农产品种植、养殖企业出现疫情。种植、养殖企业要抓好用工人员管理,强化疫病防控,外来人员一律不准进入种养殖区域。同时,对近日新疆、湖南发生的高致病禽流感等情况要引起高度警惕,加强对高致病禽流感、口蹄疫、非洲猪瘟等疫病疫情防控,进一步落实防疫检疫措施,严防动物重大疫病发生。二要坚决稳定“菜篮子”产品生产供应。充分认识“菜篮子”产品供应对于维护群众正常生活秩序、有效防控疫情的极端重要性。针对种植、养殖企业反映饲料供应不足的问题,市农业农村局和薛城区政府要抓紧解决,需要有关部门配合的要尽快协调,督促饲料生产企业、屠宰企业尽快开工,对于原料不足、道路不通造成停工停产,饲料运不进来等问题,要明确时限,限期解决,不能出现断档、断供,全力保障农牧产品稳定供应。三要坚决保障正常流通秩序。对有的区(市)反映的由于消费减少、流通不畅等原因,蔬菜、畜禽产品销售不出去,因活禽市场关闭生产的活鸡卖不出去等问题,要及时研究解决,坚持堵、疏两手抓,在堵住疫情传播途径的同时,积极协调疏通农副产品销路,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确保“菜篮子”产品和农牧生产资料正常流通的要求,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居民正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