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枣庄市扎实推进蔬菜稳产保供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2-02 21:45:00

连日来,枣庄市农业农村部门的干部职工不等不靠,采取各种有效措施,推进蔬菜等农产品稳产保供。

一是加强生产情况调度。在春节前组织人员到区(市)开展农产品质量监管及渔业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的基础上,从春节大年初三开始,即开始进行生产情况调度。市局成立菜篮子产品稳产保供组、区(市)、镇(街)也分别组织人员到基层重点对蔬菜生产情况进行调度,以及时掌握每天蔬菜生产、上市情况。目前我市蔬菜生产情况较为正常,供应价格较为平稳,日上市量可达到1000吨以上。

二是开展技术指导和服务。组织农业技术人员10余人,采取深入种植现场指导100余人次,通过打电话、发微信和电子邮件等方式,开展蔬菜生产技术指导300余人次,为种植户答疑解惑,引导和鼓励种植户增强责任意识,坚定信心,克服困难抓好蔬菜生产。

三是严把质量关。结合在全市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进一步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要求种植户对上市的蔬菜按批次应检尽检,组织基层开展抽检,检验不合格的不允许上市出售。

四是积极协调解决实际困难。积极协调农资经营业户供应蔬菜种植所需农业生产资料,对接公安、交通等部门协助蔬菜供销运输户办理通行证件,联系商务部门开展产销对接,促进蔬菜生产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