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峄城区畜牧业发展服务中心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防控和畜牧稳产保供工作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2-05 20:40:00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区畜牧业发展服务中心结合畜牧部门职责,积极配合做好联防联控工作,一手抓“防控”,一手抓“保供”,坚持“两手抓”。

一、加强组织领导。先后召开了中心党组专题会议、全区畜牧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结合部门工作职责,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再细化,任务再明确。成立了由中心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负责人任副组长,各镇街畜牧站长和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畜牧工作专班,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二、强化责任落实。为确保工作科学有序进行,印发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告知书》《关于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严明纪律进一步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对动物检疫监管及调运、重点场所消毒灭源、关键部位应急值守、压实主体责任和加强多部门协调等多个方面提出了严格要求,要求全体人员迅速投入工作,坚守岗位,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三、开展工作督导。中心领导班子分成4个督导组,分别于1月26日至2月4日赴各镇街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及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督导,全面检查了区内主要交通道路卡点畜牧人员值守情况、动物检疫申报点依法依规开展检疫情况和活禽宰杀点暂时关闭及消毒情况,发现问题,建立台账,督促有关部门限期彻底整改该。

四、积极做好稳产保供。一是开展消毒灭源。组织养殖场(户)、屠宰场落实消毒灭源,全区28家规模养殖场、青檀屠宰场严格按照要求,落实每日消毒,累计消毒面积达36万平方米;二是加强技术指导。中心公布技术指导热线电话,及时帮助养殖场(户)解决养殖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确保养殖技术指导到位。三是指导畜牧行业企业开工。积极协调、指导区内新希望六和饲料有限公司、青檀屠宰场在做好安全防护的条件下开工生产,优先保障我区养殖场(户)饲料供应和市场猪肉产品供应;四是开展稳产保供调研。协助新希望六和饲料有限公司联系物流公司、办理交通绿色通行证,解决了公司原料、产品运输困难。积极对接区内大小商场超市30余家,畅通鸡蛋销售渠道,帮助蛋鸡养殖场解决鸡蛋销售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