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退伍不褪色,战“疫”党旗红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2-07 20:40:00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市中区农业农村系统疫情防控战线上活跃着一群已脱下军装的近20名“战士”,在局机关直属党委的带领下,他们全力以赴、义无反顾,始终冲锋在农产品供给、检查检疫、后勤保障的一线,用实际行动履行使命与担当,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展现出了市中新农人的硬核力量,让鲜艳的党旗在防疫主战场高高飘扬。

迎疫前行,展现的是忠诚与担当。正是这种担当,在面对疫情时,曾经参加1998年抗洪抢险斗争荣立个人“三等功”的专业士官王锦峰,父亲脑萎缩时刻需要陪同,“现在是疫情防控攻坚期,作为退伍军人就应该退伍不褪色,就应该有使命、有担当,越是艰难越向前”,他毅然舍小家顾大家,在加强全区“菜篮子”产品生产,搭桥产销组织,积极整合农业企业、种养大户、合作社开展蔬菜、猪肉、家禽等订单农业、直采直销,为确保果蔬生产、流通和销售的顺畅衔接做出了应有担当。

在推介种养企业合作社办理绿色通行证的工作点上,退役军人王福涛,即便每天的防护措施只是一片口罩,也没有丝毫的犹豫和退缩,坚守岗位、热情服务,为疫情防控期间全区的“菜篮子”“米袋子”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迎疫前行,体现的是勇敢与坚强。曾经在北京某特种兵大队3次荣立“三等功”的专业士官宋君伟,每天奔赴各高速出口、国道检查站等道路关口开展畜禽及其产品产地检疫监督检查,累计消毒畜禽运输车辆33车(次)。“我是一名老兵,‘若有战,召必回’”,他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

在企业督查一线同样活跃着一群勇敢的“战士”,他们是付琪、杨传森、邵洪伟、张斌、董业瑞、郭迎迎…,1月28日以来,他们一直坚守岗位,深入畜禽养殖企业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病死畜禽畜禽无害化处理、非洲猪瘟防控等宣传,为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疫情期间的农产品供应,配合完成了全区89个蔬菜抽样检测。

迎疫前行,坚守的是责任与奉献。退役军人王辉,做到疫情防控工作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退役军人王瑞峰、周家旭每天对全局办公场所全面喷洒消毒液进行消毒,对防护物资进行统一调配,做好进出单位人员登记,虽然工作琐碎繁重,但是每天都勤勤恳恳,认真出色完成。

关键时刻看担当,越是艰难越向前。战“疫”如战场,可我们身边总有这样的一群人,不知辛劳,不畏艰难,“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有一种牺牲叫奉献,有一种坚守叫逆行;有一种凝聚叫力量,有一种笑容叫自信;有一种忙碌叫支援,有一种保障叫光荣。感谢你,可爱的老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