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委书记李峰、市长石爱作分别对全市农业农村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3-09 16:39:55

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市委副书记、市长石爱作分别对全市春季农业生产等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李峰在批示中指出,疫情以来,全市农业农村部门主动作为,出实招、下实功,有力保障了农业生产和农产品供应。“米袋子”“菜篮子”守住守好了,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就有了强大底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三农”工作摆到重中之重的位置,统筹抓好春耕备播、脱贫攻坚和蔬菜、畜禽生产,扎实推进农业企业复工复产、农田水利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断增强农业科技供给和动物疫病控防能力,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春季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石爱作在批示中指出,当前,春季农业生产进入关键时期。各级要在坚决抓好农村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保障农业生产资料流通、供应,适时开展春播,确保不误农时。要科学安排蔬菜种植茬口,加快恢复生猪生产,有力有序推动农牧企业复产复工,确保“菜篮子”产品保产稳供。要统筹抓好脱贫攻坚、农田水利建设、动物疫病和病虫害、森林防火等各项工作,努力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