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我市滕州市滕州马铃薯入选第二批山东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3-18 15:19:15

日前,省农业农村厅、自然资源厅、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厅、生态环境厅、水利厅、畜牧兽医局印发《关于认定山东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第二批)的通知》,全省12个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入选,我市滕州市滕州马铃薯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榜上有名。

山东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的申报认定是由省农业农村厅等7个部门经县(市、区)申请、市级推荐、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程序组织开展,旨在加快推进我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建设。近年来,滕州市紧紧抓住国家马铃薯主粮化战略机遇,全力做大做强滕州马铃薯优势特色产业全市春秋两季马铃薯种植面积达到65万亩,总产200万吨,总产值60余亿元,被命名为“中国马铃薯之乡”“全国马铃薯标准化示范县”“全国十大马铃薯主食化示范基地县”,获国家地理标志认证、国家工商总局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注册,入选中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被评为“全国百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100个农产品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