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枣庄市富源农机合作社:农机战“疫”显身手,担当作为助消杀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3-02 09:11:41

无人植保机、自走式高地隙杆式喷药机、背负式果园植保机、背负式油动喷雾机,这些原本只能在田地里看到的农业机器,今天却奔走在农村的主干街道上。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枣庄市市中区富源农机合作社积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累计投入20余台高效农机,义务为当地开展防疫消毒。“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来临时,我们合作社只想尽我们一份力,为疫情防控多做点贡献!”该合作社理事长付国介绍说。自大年初三以来,合作社组织党员社员组成志愿服务队,镇政府为作业人员提供了专门的防护服,出动了自走式喷雾机、无人机、植保机等消毒防疫机械100余台次,在镇南部15个自然村每天开展2次消杀活动,拖拉机背负式果园植保机车身短且矮小主要对村内巷道进行防疫消杀,背负式油动喷雾机对院区、厂区等不适宜大型机械作业的区域进行防疫消杀,日消杀面积达20多万平方米,大大提高了消杀效率。

枣庄市富源农机合作社成立于2013年,是国家示范社、大学生从业合作社理事长单位,拥有固定资产1100余万元,优良农机装备120余台套。年作业面积8万余亩,服务农户1.2万多户,年均纯收入达150余万元。该合作社“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新模式,在2019年10月被农业农村部评为“70个全国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中心典型案例”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