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委农业农村委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李峰主持并讲话 石爱作于玉出席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4-03 09:53:28

  4月2日,市委农业农村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农业农村委员会主任李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石爱作,市委副书记、峄城区委书记于玉,市委常委李兴伟、李爱杰、朱国伟,副市长霍媛媛、刘吉忠,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远义彬出席会议。

1.jpg

  会议听取了2019年度乡村振兴考核情况、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工作情况和2020年市级乡村振兴重大专项资金预算安排、完善村庄规划稳步推进“多规合一”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审议了《2020年乡村振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做好“三农”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安排,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推动乡村振兴的具体实践中去,不断增强做好农业农村工作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2.jpg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找准症结,有针对性地予以解决。要统筹推进村庄规划,注重分类施策,突出乡村特色,优化村庄布局,科学有序推进村庄规模调整。要完善公共服务配套,加快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推动城乡产业融合发展、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公共服务共建共享。要加强涉农资金整合,科学编制方案,集中实施符合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有利于提升乡村发展水平的重点项目和重点工程,确保涉农资金接得住、用得好。要配齐配强工作力量,创新乡村人才引进培养机制,把更多优秀的干部充实到“三农”战线,把更多精锐的力量充实到基层一线,着力打造一支过硬的“三农”工作队伍。各级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把该担的责担起来,把该抓的工作抓到位,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