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枣庄市石榴产业技术创新研讨会召开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4-20 16:09:11

 

419日,枣庄市石榴产业技术创新研讨会暨枣庄市石榴产业创新实验基地挂牌仪式在薛城区常庄街道举行。省派驻常庄街道乡村振兴服务队,市农业农村局,市石榴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常庄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等有关同志参加活动。

201912月,省派驻薛城区常庄街道乡村振兴服务队提出了发展石榴产业提振乡村产业的思路,得到了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的大力支持,成立了石榴产业项目专班,邀请市石榴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对项目进行规划指导,在大山村规划新建石榴产业创新园300亩。首期工程石榴新品种展示园于46日建成,面积30亩,栽植霜红宝石、秋红宝石等石榴新品种容器苗2490余株。为保证二期工程200余亩石榴高标准示范园建设用苗,采用快速育苗新技术繁育的4万余株容器石榴苗也已完成嫁接。可望于6月中旬前后进行定植建园。

为推动石榴产业科学发展,常庄街道与市石榴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达成技术合作协议,共建常庄街道石榴产业创新基地。419日,由市石榴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和省派驻常庄街道乡村振兴服务队主办、常庄街道承办的枣庄市石榴产业技术创新研讨会在街道四楼会议室召开,石榴创新团队岗位专家、山东善利元商贸有限公司、山东宇霖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专家和企业界人士分别就石榴产业创新实验基地建设、技术支撑、石榴全产业链发展、标准化生产和可追溯商品营销等方面进行了研讨和交流。省派驻常庄街道乡村振兴服务队、市农业农村局、常庄街道有关同志作了发言。

石榴基地.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