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我市农机准备就绪 七万机械迎战三夏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5-28 10:07:03

现我市各项农机化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7万台农业机械整装待发迎战三夏

一是机具检修到位以各农机区域维修中心、农机维修点和农机合作社等为重点,开展定点、巡回、跟踪维修服务,检修拖拉机3万台、小麦联合收获机6700台、玉米播种机1.2万台,确保了三夏上阵机具性能状态良好。

二是技术推广到位。利用国家农机购置补贴资金,重点推广小麦大喂入量联合收割机、玉米精量播种机粮食干机、灭茬机及配套大马力拖拉机等8公斤以上大喂入量小麦联合收割机发展到2000台,提高三夏农机化生产科技含量

三是机手培训到位。各级抽调技术骨干,采取送教下乡、以会代训、以修代训等形式,就农民急需的三夏生产技术、机具操作、安全生产、机具检修等知识,积极开展农机培训,宣传农机标准化作业,提高机手实际操作能力全市共新训复训各类农机操作人员4400人。

四是跨区作业部署到位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压实属地责任,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农机跨区作业工作,确保疫情管控和跨区作业两不误。对我市外出跨区作业机手、机械,严格发放《跨区作业证》,申领山东健康通行码,并遵守当地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对来枣返枣跨区作业人员,配合疫情防控组织做好登记、检测、跟踪、转移路径追踪和信息记录,严防疫情输入。今年我市计划参加跨区作业组织190个,机手1430人,跨区机械1200台;计划设立62个接机服务站,开展接机、疫情防控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