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全市乡村振兴服务队工作座谈会召开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5-28 10:14:32


    5月27日,全市乡村振兴服务队工作座谈会在新城市政大厦召开。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陈广良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干部管理学院专职副院长闫凯歌主持会议。

陈广良指出,近一年来,各服务队按照推进“五振兴”的指示要求,深入调查研究,抓好产业项目,建设美丽乡村,积极争取资金,抓好组织建设,体现了较好的务实作风、担当精神、为民情怀、工作水平大局意识。

陈广良要求,要聚焦政策,在提升能力上有新突破。通过加强政策学习、深入调查研究,抓好新形势下乡村振兴工作,将各级会议精神落实到位。要聚焦考核,在补齐短板上有新突破。积极主动帮助驻在镇发展现代高效农业,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稳定粮食生产、发展设施农业等重点工作上下功夫,在移风易俗、城乡环卫一体化上查缺补漏,补齐乡村振兴的短板。要聚焦落实,在工作推进上有新突破。盯住考核细则中确定的任务目标,扎实有效推进工作开展。协助服务镇(村)抓好夏收夏种夏管工作,积极探索秸秆利用新渠道。要聚焦难点,在改革创新上有新突破。在工作中聚焦改革难点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敢于攻关,争取在改革创新、服务群众上有新的突破。抓住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机遇,协助镇、村抓好成立新的集体经济组织、股权证发放、信息录入等工作。要聚焦服务,在形成合力上有新突破。当好联系群众的贴心人、乡村振兴的带头人,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赢得基层干部群众的认可支持。要按照前期规划,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工作有序开展。

闫凯歌强调,要提高站位抓服务。服务乡村振兴,是乡村振兴服务队的主责。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为全市乡村振兴工作树立标杆、趟出路子,谱写好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枣庄篇章。要攻坚克难抓落实。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和新问题,聚焦重点难点问题进行突破攻坚。对照考核管理办法和“三个清单一个规划”,挂图作战、节点推进,逐项梳理任务进展情况,倒排工期,压茬推进。要严守纪律抓管理。加强队伍内部管理,严守工作纪律,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严格考勤管理,严格请销假制度,规范使用工作纪实平台,以严格的纪律加强队伍作风建设。要用好资金抓绩效。充分发挥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的关键性保障作用,按照市扶贫办的资金使用监管办法,规范使用、强化管理、提高效益。

会上市扶贫办规划财务组组长王慧解读了乡村振兴服务队扶贫资金使用办法、6个乡村振兴服务队队长做了交流发言,14个乡村振兴服务队进行了书面发言。印发了《全市乡村振兴重要会议领导讲话汇编》《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政策汇编》《全市乡村产业振兴政策汇编》等材料。市扶贫办副主任郭成武,市委农办副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瑞刚,市农业农村局四级调研员朱振华,“万名干部下基层”乡村振兴服务队队长、联络员,“千名干部下基层”部分成员,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相关科长,各区(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扶贫办分管副主任参加会议。

f3e171ac5fff8c841112823ab0d297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