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于玉调研省委巡视环保整改、扶贫、三夏生产及防火工作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6-03 14:41:15

  6月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区委书记于玉在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李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调研省委巡视环保整改、扶贫、三夏生产及防火工作。

  于玉一行先后到榴园镇小庄子村、曹马村,阴平镇李庄村、阴平镇“榴乡诉递”分中心、阴平镇卜乐村、新庄村,分别实地查看了氧化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三夏机收和防火工作以及三夏防火高空瞭望平台应用情况,并听取了各项工作情况汇报。

  就氧化塘整改工作,于玉指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关系到千家万户的生活环境质量,要结合农村人居环境三年整治行动,因地制宜全面做好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积极采用新工艺新技术,高标准严要求实施工程建设,加强设备日常管理维护,确保实现农村生活污水有效收集处理。

  于玉还抽查了榴园镇和阴平镇部分贫困户,并到贫困户家中走访。通过拉家常和他们进行沟通交流,详细询问了他们享受国家惠民政策、家庭收入、生活等情况,倾听了他们的诉求和困难,并叮嘱有关部门要详细记录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生活难题。

  就三夏生产和防火工作,于玉强调,当前正是三夏生产的关键时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精心组织机收会战,最大限度地提高机械利用率,切实加快夏收进度,做到成熟一块、抢收一块,确保颗粒归仓。要进一步加大秸秆还田和综合利用的宣传力度,在全社会形成安全防火的浓厚氛围。要做到疏堵结合,采取多种手段,拓展秸秆综合利用渠道,努力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确保麦收期间不点一把火,不冒一股烟,保证三夏生产和防火工作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