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李峰调研督导山亭三夏生产和防汛工作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6-03 14:44:20

  6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到山亭区调研督导三夏生产和防汛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参加活动。

  李峰首先来到南十字河综合治理工程现场,察看了河道清淤、护坡施工及周边环境整治,听取了西集镇防汛工作的汇报。李峰指出,今年主汛期即将到来,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水利工程建设和防灾减灾工作重要论述,按照“根治水患、防治干旱”的要求,切实增强防汛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扎实做好各项防汛准备。要全面落实防汛责任制,抓好防汛设施的管理维护,加强对水库、塘坝、河道、堤防等重点工程的隐患排查治理。要统筹强化涉农资金整合力度,加大农村水利基础设施投入,加快推进南十字河综合治理相关工程,做好河道清淤、生态治理、护坡垒砌、景观绿化等工作,努力打造堤固、水清、岸绿、景美的美丽河湖。

  在西集镇西集村麦收现场,李峰来到田间,详细了解收割进度、收成产量及农机作业、防火值守情况;随后来到城头镇时村麦收现场,看望了秸秆禁烧值班人员,询问了小麦品种、破茬还田和农业结构调整情况。李峰指出,当前正值夏收关键时节,要密切注意天气变化,科学有效组织抢收抢种,确保颗粒归仓,夏粮丰产丰收。要充分发挥农业机械作用,科学调度使用,全力加快小麦收割进度,确保三夏安全生产。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防火责任制,落实好秸秆还田、收后破茬等措施,杜绝秸秆焚烧现象发生。要抓住夏种的有利时机,深化农业结构调整,积极引进新品种、运用新技术,推进农业机械化、智能化,打造更多具有枣庄特色的高产田、示范田。要大力实施科技兴农,积极推广优良品种、良法配套,通过种植品种的更新换代,促进农业提质增效。要创新农业经营方式,加大土地流转力度,积极发挥农业合作社和农字号龙头企业作用,加快发展设施农业、连片种植,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和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进一步推动全市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