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宋兆耀督导检查信息进村入户工程建设工作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6-12 10:51:14

6月9日—11日,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宋兆耀带领有关人员到各区(市)督导检查信息进村入户工程建设工作。督导检查以随机抽查的形式进行,重点检查益农信息社硬件建设、信息员配置情况和实际运营情况。

宋兆耀在督导检查中对信息进村入户工程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区(市)要严格按照省农业农村厅确定的时间节点开展建设,截至目前要至少完成80%的建设任务,2020年要全面完成建设任务。二是要做好信息进村入户工程与脱贫攻坚结合工作。信息进村入户已纳入省脱贫攻坚考核,各区(市)在开展信息进村入户工程建设工作时,要注重发挥益农信息社的助农脱贫作用,为脱贫攻坚工作贡献力量。三是要认真开展信息员的选拔和培训,益农信息社的运营效果完全取决于信息员素质的高低。各区(市)要定期对信息员开展培训,确保信息员能够熟练运用益农信息服务平台。四是要做好益农信息社运营工作,各区(市)要加强对益农信息社的管理,指导信息员做好运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