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陈广良到结对帮促企业调研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8-27 14:33:01

8月26日,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陈广良到结对帮促企业——滕州市新东谷面粉有限公司调研,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宋兆耀参加调研活动。

陈广良一行实地考察了滕州市新东谷面粉有限公司的面粉和挂面生产车间,随后召开了座谈会。滕州市新东谷面粉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延力介绍了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及下一步发展方向。陈广良认真听取了滕州新东谷的情况介绍,对公司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企业下一步发展提出要求。

陈广良指出粮食安全关乎国家安全,要始终把粮食生产放在第一位。滕州市是国家商品粮生产基地,粮食产量在全省,甚至全国都有一定的位置,滕州市要加大投入,确保粮食稳产增产。滕州市新东谷面粉有限公司要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小麦种植基地,带动粮农增加收入。

陈广良强调要加强小麦良种培育,提高小麦原料品质。只有优良的小麦品种,才能生产出高品质的小麦,继而生产出优质的面粉。滕州市农业农村局要在良种培育和推广上下功夫,生产出更多的高品质小麦。滕州新东谷要加强与科研机构的合作,开展小麦良种基地建设,生产出更优质的面粉。

陈广良要求要稳定粮食加工,延伸产业链条。根据全市小麦年供应量,面粉加工产能已趋近饱和。滕州新东谷在稳定面粉生产的情况下,要延伸面食加工产业链,在现有的挂面生产的基础上,加工馒头、包子、水饺等面食,提高企业的效益。要继续加强与国内行业领军企业的合作,加快马铃薯深加工项目建设,带动滕州马铃薯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