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庆丰收,迎小康!】枣庄市迎来第三个农民丰收节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9-23 11:33:40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又是一年丰收时。922日上午,2020年中国(枣庄)农民丰收节暨枣庄市优质农产品展销观摩会在薛城区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片区周营镇白楼湾举行。本次丰收节主题为庆丰收、迎小康。市政府副市长周宗安参加活动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韩惊涛,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陈广良,市农业农村发展事业中心主任徐存震等参加活动,薛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尹作义致辞,薛城区委副书记刘真政主持开幕式。

活动开展了舞龙、舞狮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对第一批枣庄市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和企业产品品牌、丰收节最受欢迎“十佳农产品”进行了授牌。展销会开设了全市优质农产品展销区、农产品直播带货区、农产品直播带货区、田园游戏嘉年华区、非遗民俗体验区等,对全市的特色农产品进行了全方位展示。

周宗安在启动仪式中向广大农民群众致以节日祝福。他指出,近年来,枣庄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农业农村工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一个总抓手,聚焦构建乡村振兴制度框架和政策体系两个目标,统筹推进国家农村改革试验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三区同建,创新落实四个优先体制机制,扎实推进五个振兴,奋力谱写好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枣庄篇章。希望全市各级干部群众以农民丰收节为契机,在庆丰收、迎小康的同时,再加一把劲,再使一把力,自加压力,提振信心,奋力冲刺,让广大农民群众以丰收的喜悦和美丽宜居的环境迈入全面小康。

各区(市)农业农村局,薛城区各镇(街)、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展单位、授牌企业和农民群众代表参加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