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1-15 08:56:28

1月1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宏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惠民实事和重点项目等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起生,副市长周宗安、宋丙干、刘吉忠、邵士官,市政府党组成员李红民,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远义彬出席。市政协副主席张德琦列席。

微信图片_20210115085758.jpg

会议要求,全市政府系统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融会贯通、一体推进,坚决把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识新发展阶段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扛牢粮食安全责任,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做好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城乡融合发展。要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扎实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领域改革攻坚、保障改善民生等工作,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微信图片_20210115085811.jpg

会议听取了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情况和惠民实事征集、重点项目梳理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向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工作是政府的一项法定职责,也是接受人民监督的重要形式。起草好《政府工作报告》对于科学谋划今年政府工作,推动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建议,最大限度汇聚智慧、凝聚共识,确保《政府工作报告》更加符合我市实际。要把办好惠民实事作为民生工作的重要抓手,认真梳理群众普遍关心的就业、教育、交通、环保、医疗等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确保惠民实事更加顺应群众期盼。要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尽快确定项目名单、制定分工方案,谋定快干、紧抓实干,努力把“规划图”迅速变成“施工图”、把“施工图”早日变成“实景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