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新春贺词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2-18 14:43:23

金牛耕沃野,紫气迎新春。农历辛丑新春来到,枣庄市委农办、枣庄市农业农村局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枣庄农业农村发展的各位领导、各界朋友、各位老乡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过年好!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立足国家农村改革试验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四区共建”,统筹推进“五个振兴”落地见效。坚持疫情防控和农业农村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压舱定盘。粮食单产再创历史新高,总产持续增长。多个生猪养殖大项目落户我市,产能恢复超额完成省定目标。智慧农业、设施农业实现新的突破,菜篮子供应充足。持续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四季战役”,以环境的提升来巩固农村疫情防控成果。按照区域化、片区化理念,扎实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不断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持续加强农村组织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发掘好、保护好乡村文化根脉。全面完成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持续推进农业社会化服务、产权交易体系改革,探索开展优势特色农产品保险、农村闲置资源盘活等改革,村集体收入和农民收入持续快速增长。这些成绩的取得,与您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是分不开的。在此,对您表示衷心的感谢!

时序更替,华章日新。民谚云:牛马年,好耕田。前不久召开的市委农村工作会议,为我市今后五年和2021年的农业农村工作指明了新方向、擘画了新蓝图。我们将坚决扛起“重中之重”的政治责任,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四区”建设,创新引领乡村可持续发展。全力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集中打造一批美丽乡村示范片区,建设一批现代化镇域小城市。努力在高质高效农业发展上实现重大进展,在全域美丽乡村建设上实现重大进展,在谱写好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枣庄篇章上实现重大进展,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全域振兴。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枣庄建市60周年。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农业农村工作部署,坚持“工业化理念、项目化思维”,“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以更有力的举措,汇聚更强大的力量,推进农业更加高质高效,乡村更加宜居宜业,农民更加富裕富足!

最后,衷心祝福大家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事业顺利、牛年吉祥!


枣庄市委农办

枣庄市农业农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