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全市高质高效农业产业链专班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3-23 09:25:54

3月22日,全市高质高效农业产业链专班工作会议在市水利大厦召开。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陈广良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徐存震、许公瞻,市畜牧兽医局副局长张晓亮,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刘陵恒、张瑞刚,四级调研员孟凡来、朱振华,局属有关单位、机关有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广良指出“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行动是新一届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全局上下要高度重视,将高质高效农业产业链培育作为当前农业工作的首要大事来抓,千方百计建链、补链、延链、强链,着力补齐我市高质高效农业主体不强、链条不长、产值不高等短板。

陈广良强调,各子产业链工作组要加强与区(市)的沟通,抓紧完善产业链细分、企业存量、在建项目、招引项目和机构、创新平台、困难问题等“6张清单”,建好在谈项目、签约项目、在建项目、存量企业膨胀情况等“4本台账”,落实重点项目县级干部联系帮包制度,靠上服务,解决困难。各工作组要分析研究产业发展重点和招商引资的方向,根据子产业链的调整,抓紧建立完善专家服务团、招商小分队两支队伍。专家服务团要定期到区(市)开展服务指导,加强与省级以上科研院校的对接沟通,破解新技术、新品种、新业态等瓶颈。抓紧组建高质高效农业招商小分队,多渠道开展招商活动。专班办公室要加强综合协调和工作调度,完善工作制度,形成全局系统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氛围。

会上,朱振华传达领学了全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链长制推进会议精神,各位班子成员围绕承担的子产业链谈了工作推进情况和下步打算建议,对高质高效农业产业链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任务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