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全省暨枣庄市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助力乡村振兴现场会在我市薛城举办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4-02 19:28:50

4月2日,全省暨枣庄市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助力乡村振兴现场会在我市薛城区常庄街道举办。省农业农村厅总经济师鲁波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扶贫办行业社会组一级调研员张曰林,农业农村厅质检处副处长、三级调研员范作军,山东广播电视台乡村广播副总监姜文超,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陈广良,市扶贫办副主任闫长忠等参加活动。

会议分启动仪式和现场观摩、乡村人才振兴论坛三个阶段。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放心农资展示区和消费扶贫特色农副产品展销区,并与农资销售人员热切交谈,随后前往常庄街道山里红特色种植标准化生产基地和健袖生态园区进行指导。

在乡村人才振兴论坛上,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家禽研究所育种研究室主任曹顶国、作物研究所副研究员张宾,枣庄市农业农村局三级研究员安广池先后为农民朋友带来了《土种鸡林下放养技术》、《小麦高产高效栽培技术》、《石榴栽培管理技术》等精彩授课内容。

近年来,枣庄市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建设为抓手,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整治工作,确保我市粮食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助推乡村产业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