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滕州市获评第二批全国农作物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创建县”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4-16 10:05:04

 

近日,全国农技中心发布第二批全国农作物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创建县”名单,滕州市成功入选。此项活动由农业农村部统一部署,经各省植保机构审核推荐和专家评审,共推评出统防统治创建县46个,目前,全国共创建示范县123个。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滕州市以专业化统防统治和绿色防控作为植保工作总抓手,多措并举,积极整合涉农资金,带动金融资本、社会资金投入病虫害防治工作,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完善,取得了明显成效,全面提高了滕州市农作物重大有害生物防灾减灾能力。滕州市先后获评“全国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县’”和“全国农作物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创建县’”,是枣庄市唯一也是全省、全国为数不多的获得这两项殊荣的县(市),滕州市汉和农业植保有限公司获评“全国统防统治星级服务组织”。

图片1.png

  通过多年政策引导和扶持,滕州市基本形成了以植保合作社为主,以各类机防队为辅的农作物病虫害专业化防治体系,有效解决了防病治虫难题,保障了滕州市粮食生产安全。目前全市已成立专业化防治组织55个,专业化防治服务队79个,从业人员1300余名,拥有大中型植保机械1080台,其中植保无人机115台,日作业能力达12万亩,全市农作物统防统治率达59%。

图片2.png

  “统防统治创建县”将进一步促进滕州市植保服务组织多元化、服务模式多样化、服务内容综合化的发展,拓宽服务领域和服务范围,推进专业化防治服务的健康、稳步和可持续发展,全面提升滕州市农作物重大病虫的防控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