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张宏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4-23 15:32:58

 4月2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分析研究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招商引资、南四湖水污染综合整治、国有企业业绩考核管理、破损山体修复治理等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起生,副市长周宗安、宋丙干、邵士官、左文,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孙永出席。市政协副主席杨家国列席。


5.jpg


会议要求,各级要大力推动绿色发展,把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推动“山水林田大会战”结合起来,严守生态保护红线,以更高标准打造宜居宜业的美丽家园。要持续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完善基础设施配套,提升城市品质和能级。要以“双十镇”建设为抓手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因地制宜优化产业布局,加快补齐农业农村发展短板,提升农村教育、医疗水平,夯实乡村发展基础,维护好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经济总体保持持续恢复、质效回升运行态势。下步,各级要紧紧咬住年初既定目标,坚决抓好经济发展各项工作,抓实抓牢项目投资,千方百计破解要素制约,全力培植挖潜税源财源,抓实优化营商环境,精准抓好经济运行分析调度,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实现有质量、有效益、没水分、可持续的增长。

会议指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全面加强对考核指标的分析研判,及时查找差距,调整发力方向。要抓住问题症结,配齐配强工作专班,制定工作台账,向先进地区对标看齐。要全程抓好工作调度,加强督导考核,掌握指标进展动态,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考核任务。


6.jpg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和“6+3”现代产业体系中的重点产业和重点目标,全力招引有利于建链延链补链强链的大项目、好项目,力争取得更大突破。要做好枣庄(上海)产业促进中心建设运营项目跟踪、政策兑现以及后期的管理服务等工作,全力保障项目顺利落地、尽快投产达效。

会议强调,保护好南四湖生态环境是省委、省政府交给枣庄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上来,全面梳理存在问题,按照任务分工,聚焦退渔退养、采煤塌陷地综合治理等重点领域抓整治,确保按照时间节点整改到位,坚决守护好南四湖“一泓清水”。

会议指出,国有企业业绩考核在引导企业科学决策、推动企业科技创新、提升企业经济效益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国资监管部门要健全完善考核指标体系,明确考核重点,确保把业绩考准、考实、考出动力,推动国有企业实现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的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要高度重视破损山体修复治理工作,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以过硬的举措做好山体保护和修复治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加强调度指导,推动山体保护和修复治理工作落到实处,真正让全市破损山体绿起来、美起来。

来源:枣庄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