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陈平到山亭调研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和“五一”旅游安全工作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5-05 00:05:32

5月3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到山亭调研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和“五一”旅游安全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参加活动。

陈平首先察看了青龙绿道山亭段沿线生态环境、山体绿化、景观节点,并来到北庄镇洪门村,参观了葡萄采摘园和农家乐项目,听取了该村葡萄种植、产业发展、基层党建和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工作的汇报。陈平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实打实”不能“空对空”,就是要让党员受教育、让群众得实惠。特别要结合村两委换届,进一步提升党员队伍素质和服务群众能力,以新班子的新思路、新举措推动农村发展取得新成效。洪门村作为葡萄种植专业村,要立足现有优势,丰富种植品种,提供多样化旅游体验,叫响“醉美洪门葡萄谷”品牌。要保护好村庄的风貌和底色,高标准做好乡村整体规划,完善服务配套,策划更多旅游主题活动,让游客进得来、留得住、玩得好、吃得香,让乡村游更生动更有吸引力。

陈平随后来到八路军第115师抱犊崮抗日纪念园,参观了园内的历史展馆,认真聆听讲解、观看文字图片和影像资料,详细了解115师在抱犊崮地区的战斗历史和鲁南军民的光辉革命历史。陈平强调,要铭记先烈为革命事业作出的贡献,借助我市丰富的红色资源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每一名党员牢记初心使命,更好传承红色基因。要继续丰富和完善纪念园的功能,发挥红色教育主阵地作用,赓续枣庄革命精神、传承红色文化。

在抱犊崮国家森林公园,陈平察看了游客中心和旅游设施建设,听取了“五一”期间景区运营、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和森林防火等工作的汇报。他要求,要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抓好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索道和游乐设施等重点环节的安全,维护好旅游市场秩序。当前正值森林防火关键期,要杜绝松懈麻痹思想,加强应急值守,严格火源管控,突出重点部位监管,全力消除火灾隐患。要加强森林消防队伍建设,强化人员配备、应急措施、物资保障、实战演练,切实把森林防火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把抱犊崮景区与周边生态游、乡村游结合起来,带动更多群众发家致富。

调研期间,陈平指出,一个地方有一个地方的特色,特色就是优势。山亭区的最大优势是自然生态,要突出优势资源,结合“双十”镇建设和“山水林田大会战”,完善城市功能配套,保护好山山水水,营造良好环境,努力打造“山亭大公园”,真正把生态优势、生态效益转化为发展优势、经济效益。要聚焦“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立足山亭实际,树立“围绕农业抓工业”理念,大力发展农产品深加工、文化旅游、康养休闲等产业,推动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形成山亭发展新优势新亮点。要把富民放在优先位置,在产业培育过程中让更多老百姓参与进来、增收致富。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发扬“敢为天下先,甘吃天下苦”的山亭精神,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发展定力,推动山亭绿色生态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