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张宏伟调研枣庄机场空港产业园、食品加工产业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5-06 08:54:06

5月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调研枣庄机场空港产业园、食品加工产业。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孙永参加活动。

在山亭区西集镇,张宏伟听取了枣庄机场空港产业园项目进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土地利用规划、空间布局规划以及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张宏伟指出,枣庄机场空港产业园项目建设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山亭区要坚持园区先行,尽快成立工作专班,系统梳理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坚持科学规划引领,积极学习借鉴外地空港产业园建设先进经验,明确园区产业定位,突出特色、合理布局,着力打造高品质园区。要抓住用好发展机遇,依托本地特色农产品资源,开展针对性招商,千方百计引进产业链头部企业和带动能力强的项目,切实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做好服务保障,合力破解制约难题,推动项目尽快落地见效。

随后,张宏伟又先后到森乐食品公司、润品源食品公司、春福盈豆制品公司调研食品加工产业。每到一处,张宏伟都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仔细了解产品生产原料、销售渠道、物流配送等情况以及企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并勉励企业责任人在提升食品安全、产品竞争力等方面下足功夫,以品牌建设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张宏伟强调,食品加工产业是山亭区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下步要聚焦食品精深加工拉长产业链条,培育特色食品产业集群,形成从种植到生产、农户到企业的一条龙发展模式。要坚持做强存量、做优增量,加大对现有骨干企业扶持力度,推动食品加工企业“小升规”;着力建链补链强链,努力引进一批竞争力强、影响力大、带动力强的龙头企业,加速构建现代食品产业体系。要主动为企业提供上门精准服务,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项目运作、市场营销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做到有呼必应、无事不扰。食品加工企业要坚决守住食品安全生命线,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不滥用食品添加剂,不生产不安全产品,抓好食品生产供应链全过程管控,确保让群众享受优质放心的食品。要加大技术改造力度,推动设备升级换代,加强产品研发投入,持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拓展更大的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