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陈平主持并讲话 张宏伟于玉出席 孙欣亮列席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5-08 10:26:02

5月6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市委副书记、峄城区委书记于玉,市委常委孙起生、王玉波、张兵、李兴伟、李爱杰、朱国伟、霍媛媛、王普照出席。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淑启,副市长宋丙干、刘吉忠,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孙永列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了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国家健康城市、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国家公交都市创建工作;审议了《2021年枣庄协作丰都工作重点事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切实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聚焦“先把经济搞上去、集中精力强工业”,大力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加快构建“6+3”现代产业体系,不断做强工业、做优产业、做大城镇,切实以工业大发展推动经济大提速,以产业大提升实现枣庄大跨越。二要坚定不移推进乡村振兴,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双十镇”建设,结合“山水林田大会战”,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三要坚定不移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下大力气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四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巩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全力以赴推进全国文明城市等创建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创建标准,着力补短板、强弱项、解难题。要坚持全民参与,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到创城工作中来,形成全民创城的浓厚氛围。要坚持科学组织、有序推进,形成各负其责、协调配合的创建体系。要用好专家力量,明确阶段性目标,突出工作重点,以更高效率、更高质量精准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创建目标。
会议强调,要聚焦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现乡村全面振兴,落实好枣庄、丰都“十四五”协作发展规划,打造东西部协作“升级版”。要对照《工作重点事项》,加强与丰都县对口部门的沟通、协调、配合,细化分解各项任务指标,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逐项抓好落实。要发挥两地特色优势,在农业产业、加工制造、文化旅游等方面深化合作,促进产业协作、人才协作、消费协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来源:枣庄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