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陈广良调研台儿庄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5-10 17:00:00

按照全市重点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工作安排部署,为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推进项目尽快达产达标。4月30日,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农业农村事业发展中心党组书记陈广良带领有关人员,到台儿庄区泥沟镇冯湖村调研三峡新能源山东台儿庄泥沟50MW农光互补项目建设情况。台儿庄区副区长杨庸,台儿庄区农业农村局局长赵常国,泥沟镇党委书记侯丰苹等陪同调研。

1.jpg


陈广良一行,实地察看了光伏项目建设情况,与区、镇和项目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并听取了项目推进专员工作情况汇报。


2.jpg


在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之后,陈广良同志就下一步帮包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强化服务意识,履行好服务职责。针对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推进专员要积极主动提供支持帮助,发挥服务职能。在项目办理环境影响评价、工程施工审批等政策性支撑材料时,要积极配合项目建设单位高效办理相关手续,缩短项目建设周期,节约人力资本。二是抓好安全生产,确保工程质量。建设单位要健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配合安监、监理单位开展安全专项检查,以查促检,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尤其在电气调试和并网阶段,统筹做好安全与进度的协调同步,杜绝出现为抢工期而忽略安全隐患的现象。三是发挥农业农村部门优势,打造精品工程。抓住项目建设工程中的技术亮点,及时整理宣传,注重科技进步成果转化,依托在安全、质量等方面的高标准要求,打造光伏发电项目精品工程。在试运行及后续运行阶段,做好数据跟踪,提炼经验做法。注重发掘农光互补项目的地域特色,发挥好农业农村部门的优势,引导和帮助企业做好光伏与现代农业发展结合文章,探索矿区塌陷地光伏与现代农业协同发展的新模式。


3.jpg

来源:市农业农村事业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