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并进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张宏伟主持并讲话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5-20 10:31:30

5月18日上午,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并进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张宏伟主持并讲话,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孙起生,市政府党组成员周宗安、宋丙干、邵士官、李守江、孙永出席;副市长刘吉忠列席。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和省有关乡村振兴政策文件及党史学习教材有关章节;李守江、孙永分别围绕“聚焦‘三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专题,结合“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进行了交流发言。

张宏伟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目标定位,切实增强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认真研究中央和省关于乡村振兴的系列政策,以过硬举措推动我市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要紧盯重点任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守牢粮食安全底线,培育壮大乡村产业,加强乡村文明建设,深入开展“双十镇”建设和“山水林田”大会战,全力推动中央和省乡村振兴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强化改革思维,深化农村土地制度、农村集体产权制度、农业经营制度等改革,进一步探索创新农村土地经营模式,健全农业专业化社会化服务体系,充分释放农业农村发展活力。要坚持以点带面,聚焦“省内争一流、全国有位次”的目标,积极培树“五大振兴”先进典型,努力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枣庄经验”,促进我市“三农”工作提质增效,全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枣庄范例”。

来源:枣庄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