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陈平到山亭区调研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6-30 11:05:50

6月26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到山亭区调研。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兴伟,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陈平首先来到桑村镇大河村生活困难党员赵崇海、老党员程洪英家中走访。在看望赵崇海时,陈平询问了他的家庭收入、身体情况,鼓励他要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并叮嘱有关部门要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程洪英是1960年入党的老党员,陈平为她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与她一起回顾为党工作的经历,祝老人身体健康、家庭幸福。陈平强调,广大老党员数十年来始终忠于党的事业、践行党的宗旨、履行党员义务,是党的光荣历史的见证者、参与者和推动者。各级党委要铭记他们的功绩,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安排好、照顾好他们的生活。

陈平随后来到城头镇月亮湾湿地公园,参观了景观、生态和设施建设。他要求要突出主题、发挥优势、提高品牌,做好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的结合文章,高标准打造精品旅游景区。在春福盈豆制品公司,陈平参观生产车间、了解生产流程,勉励企业要开发更多休闲食品新品种,创新电商直播等营销方式,把市场规模做得更大、把品牌做得更响。在华宝牧业公司,陈平察看了公司工业互联网平台运行情况,希望企业要继续推进标准化养殖基地建设,抓好畜禽防疫和安全生产。

下午,陈平来到汉诺庄园,参观了葡萄酒生产车间、酒窖和汉诺故事馆,他强调,要继续讲好新时代的“汉诺故事”,以市场为导向,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在博雷顿新能源电动装备,陈平指出该项目符合新能源产业政策,发展前景广阔,要尽快把企业做大做强。在山好大厦施工现场,陈平听取项目规划的介绍,要求要加快工程建设,为招商引资、电商和现代服务业发展提供平台。在润品源食品,陈平参观了生产仓储车间,勉励企业扩大出口规模,确保生产安全、食品卫生安全。陈平还参观了汇融食品建设现场,要求要高标准推进厂房建设,确保尽快投产达效。

在山亭期间,陈平还主持召开座谈会,与山亭党政干部深入交流,听取了山亭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汇报。

陈平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山亭区各项工作,他指出,“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是全市的中心工作,是重中之重的任务,一切工作都要围绕这个大局来思考,立足自身优势求突破。山亭区作为市域发展格局“两极”中的重要一极,生态资源是最大优势,特色农业是最大特点,山亭精神是最大财富,要把握大势、突出优势,聚焦“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树立“围绕农业抓工业”理念,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努力打造“山亭大公园”,奋力实现跨越赶超,形成发展新亮点。

陈平强调,山亭基础比较薄弱,要想在发展中赢得优势,必须坚持抓重点、重点抓,集中精力、集中资源、集中政策,以点上突破带动全局提升。要突出农产品加工业的比较优势,制定大规划、明确大方向、谋划大项目、培育大龙头、建设大园区、营造大环境,全力打造特色产业集群。要围绕打造“山亭大公园”,明确乡村旅游定位,提升“生态山亭·养生福地”旅游品牌,积极探索生态价值实现路径,让群众享受更多生态福祉。要强化担当、抓牢党建,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当前要全力以赴抓好经济运行、财税征收、招商引资,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等工作,切实营造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市委将一如既往支持山亭区的发展,切实营造良好环境条件。

来源:枣庄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