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张宏伟到帮扶村调研走访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6-30 11:06:26

6月2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联系帮包的薛城区沙沟镇郭洼村开展调研走访。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孙永参加活动。

张宏伟首先来到位于郭洼村附近的一处民办养老公寓,对公寓运营模式、收费标准、护理程序、人员管理等具体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并走进老人卧室,与老人们亲切交谈。张宏伟还实地察看了村庄周边的铁路护路房、水系连通工程项目现场,仔细询问了安全护路、项目建设等情况。
随后,张宏伟深入郭洼村,随机入户走访了部分村民,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家庭收入、生产生活以及困难需求。在郭洼村卫生室,张宏伟认真查看门诊记录,了解基本医疗、公共卫生、服务人数、药品管理和驻村医生工作生活等情况,叮嘱医生要突出做好发热人员处置,定期开展病人随访,规范救治护理流程,切实提高农村医务工作水平,让群众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到更加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

在调研期间,张宏伟主持召开了座谈会,与镇、村干部和村民代表深入交流,倾听他们对村庄发展的意见建议,并对建设村级暖心食堂、壮大集体经济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张宏伟强调,要抓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机遇,开拓创新、担当实干,推进村级各项事业全面发展。要强化产业支撑,坚持规划先行、科学论证,立足本村资源禀赋,通过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等模式有序推进土地流转,用好农村建设用地腾退利用等政策盘活土地资源,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为村集体经济发展、群众增收致富积蓄动能。要着力办好民生实事,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先急后缓、逐步到位”的原则,解决好群众反映的生产路建设、村内排水不畅等“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要持续改善村容村貌,创新工作举措,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统筹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切实为广大村民营造宜居宜业的生活环境。要加强农村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完善村规民约,深化移风易俗,谋划建设村史馆,推动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
张宏伟还到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家中走访,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并为满50年党龄的老党员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向他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来源:枣庄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