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枣庄市举办农机购置补贴工作培训班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7-01 09:41:49

近日,枣庄市举办全市农机购置补贴工作培训班。各区(市)农业农村局分管局长、承担农机购置补贴工作的科室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财政局农业农村科负责农机补贴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了培训。市农业农村局四级调研员荆敏,市财政局农业农村科科长张德鹏出席并讲话。

培训班总结了2020年全市农机购置补贴工作,传达学习全省农机购置补贴会议精神,对全市2021-2023年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对农机购置补贴申请办理服务系统、手机APP 等补贴申请办理服务系统进行了集中演示,对2021年购机补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培训班要求要准确把握对2021-2023年农机购置补贴补贴政策新变化,充分理解新一轮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精神内涵,加强政策宣传,做好信息公开,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要提高核验水平,及时兑付资金,推动补贴机具由人工核验向信息化核验转变;要大力推广 “一站式”便民服务模式,推广应用手机App、人脸识别等技术办理,提升服务水平;要建章立制,规范工作行为,梳理廉政风险,强化工作监管;要按照考核项及时查漏补缺,全面整改完善,做好绩效考核;要强化组织领导,搞好工作协调,确保政策实施及时高效、扎实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