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张宏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7-20 10:16:43

7月1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中医药传承、国有企业改革等工作,开展集体学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起生,副市长宋丙干、刘吉忠、邵士官、左文、李守江,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孙永出席;市政协副主席杨家国列席。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在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大格局中聚力攻坚,推动现代化强市建设取得突破;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和农业种质资源保护利用,确保粮食产量稳定增长;持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效能,积极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按照“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要求,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不畏艰险、埋头苦干,在推进全市转型跨越征程中彰显使命担当。要聚焦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持续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的交流合作,主动参与履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承诺等重大时代课题,为实现“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共同愿景贡献枣庄力量。

会议强调,各级要认真落实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政策措施,有序实施市、区(市)中医医院标准化建设,促进中医优质资源下沉,让群众享受便捷优质的中医药服务。加快推动中医药产业升级,引导重点企业扩大生产规模、延伸产业链条,加强与北京中医药大学的交流合作,努力打造淮海经济区科研教学和诊疗高地。要压实责任、密切配合,加大支持保障力度,确保中央和省、市关于中医药工作的安排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规范市属企业负责人履职待遇和业务支出,综合运用审计、专项治理等手段实施动态监控,完善内部控制体系,切实维护国有资产安全。要迅速启动市属企业外部董事委派工作,建立外部董事人才库,加强外部董事日常管理、教育培训和考核评价,努力开创全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与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法治环境攻坚突破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推动全市法治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要持续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做到政务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有效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要深入实施“创业枣庄·乐业鲁南”行动和“青年就业计划”,培育扶持更多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齐鲁技能大师特色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切实提升人才工作水平,为推动枣庄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智力保障。


来源:枣庄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