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美丽乡村之山亭区城头镇东城头村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10-13 10:01:02

东城头村位于城头镇最北部,是镇驻地村之一。美丽乡村建设开展以来,该村立足本村实际,加大硬件建设。先后对大街小巷进行硬化,新建排水道2000米,栽植绿化树1000棵,安装路灯56盏,砌垒排水沟580米,大街小巷墙壁全部粉刷,画墙画100多幅,村容村貌大为改观。


强化环卫整治。结合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出动铲车运输生活垃圾建筑垃圾60余车,清理三堆两垛40余个;同时,配备环卫保洁人员3名,垃圾桶60个,垃圾车1辆,为工作深入开展提供了制度保障。

完善公益事业。在村内建设综合性娱乐广场2处,建有村务公开栏、文明用语牌、露天健身器材,成立了红白理事会,制订了村规民约,并进行了文明生态户、好媳妇、好婆婆评选活动。

推进乡村农业观光旅游。依托月亮湾湿地公园周边土地,成立了全省首个具有法人主体资格的家庭农场——龙潭家庭农场;依托月亮湾资源优势,成立了全市第一家旅游合作社——月亮湾农家乐旅游专业合作社。

目前,通过营造新环境、培育新居民、倡导新风尚、发展新文化、实现了新发展。通过文明户、文明乡村以及新生活、新居民、新形象等群众性创建活动,全面提高村民思想道德文化素质和文明程度,建设成为富裕文明、和谐安定、生态良好、环境优美的美丽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