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美丽乡村之薛城区周营镇牛山村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10-15 09:54:06

市美丽乡村之薛城区周营镇牛山村

枣庄农业农村枣庄农业农村前天


牛山村位于周营镇驻地东北部,是白楼湾美丽乡村示范片区的核心村。近年来,牛山村通过高标推进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已成为具有鲁南特色的红色文化旅游村、水墨田园风景观光村和乡村振兴“样板”村,美丽乡村建设成效得到省、市各级领导的高度评价。

一是大力实施周营大沙河牛山段水系综合治理、农村基础设施改造、村容村貌整治和“五化”提升工程,乡村更加生态宜居,实现了“‘一湾死水’无人近”向“‘一池活水’众人戏”的华丽转变;二是加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牛山孙氏宗祠”保护,规划建设“家风”一条街,弘扬优良家风,敦化淳朴民风,凝聚孙氏乡贤,推进了乡村善治;三是深入挖掘保护传承运河支队红色文化,规划建设了运河支队红色文化主题广场、运河支队记忆馆、鲁南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展览馆,配套建设了游客中心、观光火车、百合园、亲水沙滩、瞭望塔、乡愁民宿和滨水长廊等设施,牛山白楼湾一跃成为春节期间枣庄地区互联网热度第2名的乡村旅游目的地,今年以来,各地游客和考察观摩团队络绎不绝;四是借助生态改善,积极推进产业振兴,先后规划建设了盈亮农业生态园、禾佳欢生态园、牛山三生果蔬合作社、十里湾现代农业示范园,形成了现代高效农业集聚发展的态势,亩产效益由1000余元突破至20000元,村集体收入突破30万元,实现了强村富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