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枣庄市成功举行农村闲置资产现场竞拍会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10-18 10:20:18

10月12日,我市在薛城区陶庄镇小武穴村举行集体闲置资产网络现场竞拍会。本场拍卖本着处置村集体资产、资源公开公平透明的原则,经过前期资产评估,严格落实村“四议”两公开程序,把该村闲置多年的2部50铲车和1台180吨电子衡分为3个标段,委托拍卖公司进行公开的网络拍卖。随着拍卖师的第三次宣读,第一部铲车溢价6400元,最终以6.88万元拍卖。三个拍卖品全全部成功拍卖,共计增加该村集体收入14.36万元。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纷纷祝贺。
本次拍卖会是我市农村资产网络竞价交易的“第一拍”,据悉也是山东省“第一拍”。农村资源、资产、资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实的物资和物质基础。我市各级高度重视农村产权交易工作。抓好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工作,是推动乡村振兴的有力举措。如何在阳光下盘活农村资产,有效增加农村集体和农民收入,是推动农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推手。随着薛城区拍锤的响起,我市农村集体产权交易工作多点推进,进一步推动全市农村资源资产交易多元化、收益最大化。


来源:枣庄市农业农村事业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