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省农业农村厅“三秋”生产专家指导组来枣庄市开展生产技术指导服务活动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10-25 09:58:17

10月20-21日,由山东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党委副书记徐兆春研究员为组长、社会事业部部长江平高级农经师、作物二部于国合研究员、土壤肥料部吴越高级农艺师等为成员的省农业农村厅“三秋”生产专家指导第二组一行5人来到枣庄,对我市“三秋”生产提供技术指导服务活动。枣庄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许公瞻、枣庄市农业农机技术推广中心主任王跃华、峄城区、台儿庄区有关领导和农技人员陪同开展活动。

专家指导组先后到峄城区阴平镇黄庄村玉米秸秆还田后已深耕深松地块、小麦已出苗地块、台儿庄区邳庄镇前石佛村水稻收获后小麦免耕播种地块及部分地势低洼已排水正抢播大蒜地块进行了实地察看,并在台儿庄区邳庄镇前石佛村与有关领导和技术人员开展了座谈交流,对我市多措并举抓好农田排水、全力推进抢收抢种、目前抢种进度已达八成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目前土壤墒情提出了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分类进行管理的冬前小麦田间管理技术指导意见。

同时,专家组还分别到峄城区阴平镇东金庄村金土地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台儿庄区邳庄镇马庄村合益蔬菜产业园、泥沟镇姜庄种植专业合作社、东黄庄村食用菌生产基地及马兰屯镇益多多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的田间、大棚开展实地考察,对我市在确保粮食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探索、不断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努力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做法给予了表扬,并就下一步继续抓好无公害蔬菜(食用菌)种植、水肥一体化、有机肥替代化肥、病虫害绿色防控、秸秆、粪污等循环经济利用提出了很多指导性、前瞻性生产管理技术意见。

许公瞻表示,将迅速行动起来,及时按照专家组的指导意见编印技术资料,加大晚播小麦“四补一促”技术、无公害蔬菜综合配套生产技术等的宣传指导培训力度,尽快将小麦播种完毕,及早抓好小麦冬前、蔬菜冬季的各项管理技术的落实工作,以确保明年夏粮的丰产丰收和农产品的有效供给。

来源:枣庄市农业农机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