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我市迎接无疫省建设省级评估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11-25 15:22:07

11月23—24日,省畜牧兽医局杜明宏副局长带领省无疫省建设评估专家组,到我市开展无疫省建设省级现场评估工作,按照听取汇报、检查现场、评估打分等工作程序,专家组一致认定,我市无疫省建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专家组按照省级现场评估工作程序,在市农业农村局召开了现场评估首次会议,听取枣庄市关于无疫省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了解工作亮点和短板。会上,专家组以抓阄方式随机抽取我市薛城区、山亭区做为此次无疫省省级现场评估县。

会后,专家组对市级无疫省建设工作档案进行审核,并现场查看了兽医实验室、动物疫情应急物资储备库等重点场所建设情况。

在对市级无疫省建设工作情况完成评估后,专家组前往薛城区、山亭区,现场查看动物卫生监督机构、动物疫病预防控制机构、乡镇兽医站、无害化处理场所、饲养场、屠宰场、散养户等51个重点场所各类硬件及无疫省建设工作档案等情况。专家组对照《无规定动物疫病区现场评估表》涉及的6大类、96项内容,以高度的敬业精神和高素质的专业水平,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指导,对我市无疫省建设工作进行了系统、客观、全面的评审。

经专家组对全市无疫省建设工作全面评估,认为我市无疫省建设宣传氛围浓厚,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有力,能够按照无疫省建设要求,制定无疫省建设工作方案,健全防疫队伍、动物疫病预防、疫情监测预警、动物卫生监督管理等六大体系,具备及时发现风险和维持无疫的能力,有力促进了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全市基本达到了无疫省建设的相关标准,建议在完善相关整改措施后予以通过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