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王宇燕来我市调研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 陈平陪同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12-13 10:45:15

12月8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宇燕来我市调研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兴伟陪同。

王宇燕首先来到铁道游击队党性教育基地,通过实地参观、现场察看、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了铁道游击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英勇不屈、浴血抗战的光辉历史,对我市在红色资源整合利用、革命精神传承发扬、党性教育基地建设和使用等方面工作表示肯定。在中国航天新能源产业园,王宇燕实地察看了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围绕企业党建、科技创新和人才引进培养等工作,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并鼓励企业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建好研发平台,巩固提升核心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能力,持续增强市场核心竞争力。在峄城区榴园镇贾泉村和“榴乡诉递”基层社会治理指挥中心,王宇燕听取了农村公共资源共享行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等有关工作情况汇报,指出要充分利用好各种资源,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群众得到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调研中,王宇燕对我市基层党建和人才等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她强调,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把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到工作的各领域、全过程,持续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要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建强农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用好三资清理、产业扶持基金等手段,不断提高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水平,切实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推动人才链与产业链、项目链、资金链深度融合,从薪酬制度、股权激励、成果转化等方面深化改革,形成有利于各类人才创造活力竞相迸发的良好环境,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强有力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