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我市举办高质高效农业科企对接活动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12-16 11:01:17

为促进产学研用结合,破解影响高质高效农业产业链发展的技术难题,12月15日,枣庄市高质高效农业科企对接活动在市水利大厦319会议室举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瑞刚,枣庄学院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副院长王京龙参加活动。合易食品、银牛面业、祥和乳业等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参加了活动并作典型发言。

在对接活动中,王京龙副院长介绍了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的科研团队和近年助力乡村振兴取得的成效等,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的5位教授介绍了各自的研究领域和科研成果,龙头企业代表提出目前急需解决的技术难题。张瑞刚副局长对做好科企对接活动提出要求,张瑞刚指出农业龙头企业要以此次对接活动为契机,加大科研成果应用,为消费者提供优质产品;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要根据企业实际需求,不断改进研究方向和重点;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为高校和企业搭建平台,促进科研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效益。

本次对接活动,枣庄学院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与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12项,5项合作意向将于近期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