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刘宏涛到市农业农村局调研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1-22 20:45:21

1月22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刘宏涛到市农业农村局调研,并现场召开座谈会。市政府办公室四级调研员刘涛,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市农业农村事业发展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陈广良汇报了2021年全市农业农村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和2022年的工作打算。

听取工作汇报后,刘宏涛副市长对全市农业农村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刘宏涛指出,枣庄农业的体量虽然不大,但是很多工作在全省都很有特色、有亮点,这是我们做好农业农村工作的基础。刘宏涛要求,要扛起强农富农的工作责任。党对“三农”工作的重视是一贯的,要毫不松懈的抓粮食安全,保面积、保产量,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做好与乡村振兴的有机衔接。要矢志不渝的推进农业农村改革。中国的改革,始于农村。枣庄市是国家农村改革试验区,在农村改革领域具备天然的优势,要完成好农村改革试点任务,探索出枣庄经验。要加强基层农技推广人员的配置,解决农技人才后继无人的困境。要想方设法提高农业产业化水平。枣庄市特色农产品品类较多,但是市场影响力还不够,要加强农产品品牌建设,通过农产品电商等方式,将优势品种做优做强。要大力培育农业产业化农业龙头企业,增强联农带农能力,促进特色产业发展。要因地制宜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要认清农村空心化越来越严重的形势,搞好农村村居规划,将农村建好,要增强乡村吸引力,让更多年轻人留在农村。要加强农业农村部门自身建设。打造一支懂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