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市人保公司到第一书记派驻西集镇冯庄村慰问困难群众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1-25 17:28:05

1月24日,经市农业农村局派驻西集镇冯庄村第一书记何西荣牵线搭桥,市农业农村局、市人保公司到山亭区西集镇冯庄村开展了“金融支持乡村振兴 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活动。市农业农村局为村里带来了办公用品和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市人保公司为困难群众购买了米、面、油,为困难学生购买了书包等文具。

在山亭区农业农村局、区人保公司、西集镇党委政府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刘陵恒、市人保财险公司副总卫斌一行到冯庄村村委会召开了座谈会,第一书记何西荣介绍了冯庄村的基本情况,市和区人保公司、区农业农村局、西集镇党委政府纷纷表示一定全力支持第一书记工作。刘局长表示,感谢人保公司、区农业农村局以及西集镇党委政府对我局派驻第一书记工作的大力支持,下一步,第一书记要深入挖掘冯庄村的乡村特色,发挥土地资源优势,立足乡村振兴,为冯庄村发展找好路子,做好村集体经济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并依托山亭区和西集镇的农业特色优势,做好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工作,充分发挥好农业保险的保障作用。

随后,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刘陵恒、市人保财险公司副总卫斌一行到贫困群众家中进行了走访慰问,为贫困群众家中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物资,为困难学生送去了文具。到每一户家中,刘局长和卫总都亲切的和群众聊家常,了解他们家庭困难的具体情况,并鼓励学生要好好学习。

冯庄村位于西集镇驻地西侧,距离店韩路2公里,和滕州市羊庄镇接壤,下辖朱屯、冯庄、庄新庄三个自然村,三个村之间距离较长,南北成一条纵线,村南到村北有3.5公里。全村居民520户2268人,村内常住人口210户1011人。村内耕地3200亩,主要种植作物为小麦、玉米,有300余亩苹果、桃、花椒、瓜蒌等经济作物。

市派第一书记何西荣到村后,心里挂念着冯庄村的发展和群众的生活,冯庄村离镇驻地较远。为了方便村民出行,和办事处及村两委商议后,制定了路灯安装方案,为村里安装了80盏太阳能路灯,总长度达5公里,既能保障村内每条大街小巷都有路灯,又能做到路灯从南到北连接三个村,还能让路灯从村庄连接到店韩路。路灯安装后,穿村而过的公路两侧新安装的太阳能节能灯准时点亮,不仅照亮了冯庄三个自然村的夜晚,也温暖了村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