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和全省春季农业生产视频会议精神等 陈平主持并讲话 张宏伟孙起生出席 张兵列席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3-07 15:36:54

3月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孙起生,市委常委邵士官、李守江、赵刚、陈永生出席。市政协主席张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国伟,副市长刘宏涛,市政协副主席刘宗国,市一级巡视员王玉波,枣庄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广部,市委副秘书长、台儿庄古城管委会主任王辉,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李玉森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党组成员,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向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述职有关精神;省委书记李干杰在枣庄调研时的指示精神;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和全省春季农业生产视频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审阅述职报告并提出重要要求,为各级党委(党组)更好地扛牢政治责任、务实履职尽责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自觉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紧紧围绕“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的中心大局,聚焦市委经济工作会、市党代会、市“两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结合工作实际,明确时间表、路线图,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加强党组自身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树牢“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深入开展“五比五看”活动,切实推动各级干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

会议强调,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市“两会”刚刚闭幕,李干杰书记来我市调研指导,充分体现了对枣庄工作的高度重视、关心厚爱,也是对全市干部群众的极大鼓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加快动能转换,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大力培育锂电、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推动化工产业向下游延伸、向高端迈进,为高质量发展打牢坚实基础。要强化要素保障,严控“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全力保障重大项目有序推进。要守牢安全底线,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推动生态修复,深入实施“山水林田大会战”,加大生态修复治理力度,积极探索“生态美”“百姓富”的有效路径。要坚守为民初心,推进政务服务便民化,让群众和企业诉求办理更高效、办事越来越方便。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奋力开创我市“三农”工作新局面。要坚决扛牢粮食安全重要政治责任,毫不放松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要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深入实施村级集体经济三年强村计划,努力蹚出以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促进乡村振兴的特色路径。要加强和改善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凝聚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