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豆香飘四海,创智赢未来 | 山亭区豆制品产业发展大会召开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3-10 16:09:59

3月8日,山亭区豆制品产业发展大会在山亭宾馆隆重召开,以“豆”为题,共赏豆艺、共品豆香、共话豆事、共谋豆业,合力开创山亭豆制品产业发展的崭新局面。中国食品协会豆制品专业委员会副会长、秘书长吴月芳,北京工商大学食品工程学院副院长刘新旗,省工业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尹昌宝,省工业设计研究院协同创新事业部总经理胡新颜,省工业设计研究院品牌设计事业部项目经理林琬祎,枣庄学院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博士吴修宝;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市化专办专职副主任李毅,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希荣,市工信局消费品产业科科长袁洪江;区领导王德海、刘洪鹏、李勇、赵传甲等出席。

区委书记王德海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按照全市“先把经济搞上去,集中精力强工业”的部署要求,我区大力实施“工业强区、产业兴区”战略,加快推进“5+3”优势特色产业发展,促进工业经济提质增效。充分发挥自然生态和农业资源优势,围绕农业抓工业,推动农产品加工向高端高质高效方向发展,着力打造百亿级大健康食品产业集群。城头豆制品是我区食品加工业中的重点产业,已走过40多年的发展历程,产业规模不断壮大,集群效应日益显现,年产优质豆制品40余万吨、大豆加工机械1.5万余套,产值50余亿元。在全国同类产品中,干法豆制品产量和豆制品机械产量分别占全国的65%和70%。城头镇被评为全国农产品加工创业基地。

王德海强调,本次豆制品产业发展大会以“豆香飘四海,创智赢未来”为主题,是一次弘扬豆食文化、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大会,也是一次加深友谊、推进合作、互利共赢的盛会,必将有力推动山亭豆制品产业在转型中提质增效、做大做强,让城头豆花飘向全国、走向世界。全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大力弘扬“诚信包容、开放创新、苦干勇毅、敢为人先”的精神,加快推进豆制品产业园规划建设,扶持优质企业加大科技投入,促进产品更新换代、产业转型升级,带动大健康食品产业又好又快发展。

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洪鹏在主持大会时说,经过40年的接续发展和不懈努力,我区豆制品产业已初具规模,集群效应愈发凸显,城头镇作为“中国豆制品第一镇”,已成为山亭特色产业发展的一张靓丽名片。当前,我区豆制品产业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这次产业发展大会的召开正当其时、意义重大,全面吹响了山亭豆制品产业提级发展的奋进号角。我们要借着这次会议的东风,乘势而上、攻坚克难,合力推动山亭豆制品产业做大、做高、做强,让山亭的豆香远飘四海,让山亭的豆业引领行业。

会上,王德海为吴月芳会长、刘新旗院长、尹昌宝院长颁发了豆制品产业发展顾问聘书;城头镇人民政府与山东华智数字技术有限公司签订了共建豆制品行业互联网平台合作协议;城头镇人民政府与枣庄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亭支行签订了金融支持豆制品产业发展合作协议。

  随后,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勇主持下,吴月芳会长作了《我国大豆食品行业状况、趋势》报告,刘新旗院长作了《大豆蛋白产品的研究开发与创新展望》报告,胡新颜总经理作了《设计驱动型的区域产业品牌创新》报告。当日下午,还召开了山亭区豆制品产业企业家沙龙活动。

区直有关部门、金融机构负责同志,城头镇党政班子成员、豆制品基地办公室人员,现场签约企业、豆制品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了豆制品产业发展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