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枣庄市积极开展“农机3·15”宣传咨询活动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3-15 11:16:15

为认真贯彻落实2022部、省开展“农机3·15”活动精神,3月14日,枣庄市农业农机技术推广中心与市中区农业农村局,巧赶农村大集,联合在市中区齐村镇进行“农机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活动。

活动紧紧围绕“稳粮保供,提质护农”主题,积极开展农机质量投诉法律法规宣传、现场受理投诉、公布投诉电话、普及农机质量与投诉相关政策法规解读、农机质量投诉受理处理典型案例分析、投诉指南、农机识假辨假常识和农机具维护保养知识等农机质量投诉知识宣传,现场发放了2022《农机质量与监督》3·15专刊、《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农业机械产品、更换、退货责任规定》和农机质量投诉常见问题问答等宣传材料500多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130人次。通过宣传,提升了农机消费者的依法维权意识,增强了他们在农机产品质量以及安全使用等方面的知识,为推进全市季农业生产顺利进行提供了强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