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陈平主持并讲话 张宏伟孙起生出席 张兵列席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3-21 09:31:15

3月18日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孙起生,市委常委李爱杰、邵士官、李守江、包希安、赵刚在市政大厦主会场出席。市政协主席张兵,枣庄学院党委书记曹胜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国伟,副市长刘吉忠、张庆伟、刘宏涛、朱清彬,市政协副主席刘宗国,市委副秘书长、台儿庄古城管委会主任王辉,枣庄职业(技师)学院党委书记战振强,市政府秘书长李玉森,市政协秘书长赵作亮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我市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我国常态化疫情防控取得的显著成效,深刻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部署,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常委会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议,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我省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不折不扣将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近段时间以来,全市上下全员动员、连续作战,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市疫情防控总体平稳。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我市工作仍存在很多短板弱项。各级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务必坚持问题导向,对照自查、深刻反思、坚决整改,彻底扭转当前思想不重视、工作不细致、落实不到位、作风不深入的被动局面,切实拿出过硬思想、过硬举措、过硬作风,以有解思维克服困难、解决问题,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不能打无准备之仗。一切工作都要“立足于有”,按照省委“5+1”的工作部署,倾其所有、尽其所能、竭其所为,全面提升应对能力。要大幅提高核酸检测能力,抓紧新上移动检测设备,尽快达到省定检测能力标准。要大幅增加隔离场所,确保一旦需要能够梯次投入使用。要迅速提升医疗救治能力,加快定点救治医院、轻症医学隔离观察中心和方舱医院的建设、改造。要全面抓好物资储备,分级落实防控物资、生活物资储备,确保“储得全、调得出、用得上”。要大幅扩围重点人群、加密检测频次,确保定期检测人员应检尽检。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必须严字当头,从严从实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一要优化源头防控机制。严格对境外来枣人员、重点地区入枣返枣人员、冷链物流、非冷链国际快递物品的管控,发挥医疗机构和药店的“哨点”作用,强化定期核酸检测,快速追踪源头,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二要盯紧盯牢重点场所。高度重视学校、医院、监所、养老院、福利院的防控,确保绝对安全。做实做细交通场站、商场超市、宾馆酒店、工地车间、景区影院等场所的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切实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三要强化社会面管控。非必要不举办大型会议、培训、演出等聚集性活动。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群众科学防护,不扎堆、不聚集、非必要不离枣,强化涉疫信息通报,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扛牢疫情防控责任,拿出最好的状态,采取最严的措施,付出最大的努力,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部署要求,确保疫情防控措施第一时间落实到位。市指挥部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确保指挥体系高效运行;各区(市)要切实履行属地责任,“一把手”靠前指挥、深入一线、一抓到底;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要抓好各自领域的防控工作,提升防控能力,守护行业安全,确保不出任何问题。对落实疫情防控部署不重视、不作为、慢作为的,面对疫情束手无策、不知所为、失职渎职的,市委将严肃查处、追责问责。

会议强调,要统筹抓好经济运行、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生态环保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向好,努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各区(市)、枣庄高新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