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全市农机牌证业务暨安全生产培训班举行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4-27 16:11:31

4月27日,枣庄市农业农机技术推广中心在中心会议室举办了全市农机牌证业务暨安全生产培训班,培训采取线上培训方式。

本次培训旨在贯彻落实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牌证管理和农机安全生产有关的法律法规要求,提升农机牌证业务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全面提高我市农机牌证业务管理水平。

培训共有两方面的内容,一是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牌证业务内容讲解该项内容由省农业机械安全监理站执法监管科张永飞科长进行讲解,讲了农机牌证管理相关规定,对牌证注册、变更、档案管理等业务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二是农机安全生产知识讲解。该项内容由滕州市农业综合执法大队中队长渠军进行讲解,讲了农机安全生产的相关法律法规,农机事故处理中的各项要点。通过培训极大地提高了全市农机牌证业务人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为做好全市农机安全监管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市、区(市)农业农村局、行政审批服务局农机牌证业务和安全生产有关负责同志、农机合作社负责人共约150人线上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