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枣庄市农业农村局召开思想能力作风建设工作推进会议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5-09 16:03:16

2022年5月9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在水利大厦428会议室召开思想能力作风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公瞻通报了市农业农村局思想能力作风建设工作情况,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广良主持会议,传达了全市思想作风能力建设专题务虚会精神,并对深入推进思想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市农业农村局和市乡村振兴局机关县级领导干部、科室主要负责人,市农业农村事业发展中心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陈广良首先传达了5月8日上午市委召开的全市思想能力作风建设专题务虚会精神,深入阐述了陈平书记关于思想能力作风建设“五连问、五连答”精神要义,一是面对目标任务,有没有做到抬高标杆、奋勇争先?按照市委设定的三套目标,像综合绩效考核,要坚持自我加压、主动寻标对标,跳起来摘桃子、架梯子上台阶,与最强的比、跟最快的赛,做到事争一流、唯旗是夺。二是面对改革发展,有没有做到主动作为、善作善成?像中国兽药谷建设、石榴产业发展等重点项目建设,目标定了、思路有了,必须下定决心、一抓到底,干就干成、干就干好。三是面对矛盾问题,有没有做到迎难而上、攻坚克难?遇到问题不能绕着走,碰到矛盾不能躲着走,看见难点不能低头走,只有迎难而上才能化解矛盾,“6+3”产业体系要强起来。四是面对群众期盼,有没有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下大力气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人民群众的事情一件一件办好、落实好,办到人民的心坎上。五是面对各项部署,有没有做到落细落小、抓紧抓实?目前,工作抓而不实、抓而不紧、抓而不细的现象仍不同程度存在,要坚持于细微处用功,在关键处着力,经常抓、反复抓、持久抓,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陈广良指出,全市领导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研讨班结业后,我局把思想能力作风建设与中心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实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各级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担当作为,工作的积极性明显增强,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同时也指出,思想能力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的工作与市委的要求、与“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与群众的期盼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

陈广良就贯彻落实好全市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全局思想能力作风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让“五问五答”触及灵魂、催人警醒,从思想深处找根源。要求各单位各科室从根本上认真分析、深入研究各类考核指标,真正找准问题、分析透彻原因、明确改进措施,勇争一流,唯旗是夺。全体党员干部要打起精气神,扎实推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招商引资、中国兽药谷建设、石榴产业发展、人居环境“四季”战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农业农村改革、粮食安全、生猪保供等重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任务目标。二是让“五问五答”变压力为动力,对标对表一流。思想能力作风建设是全方位、立体式的,党员干部思想上有压力、工作上才有动力,要比作风、比干劲、比精神风貌、比工作成效、比廉洁干净。要把职业当事业,把职位当责任,领导带着干,做到“四争一创”(争项目、争政策、争资金、争荣誉、创一流),要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汇报沟通,把亮点成效展现出来,干出农业农村荣誉。三是让“五问五答”变成长效机制,走深走实,推动干部作风转变。要建立履职亮行靶向制度,形成倒逼机制,促进各项工作落实。要加大督导检查,要自我加压,要我干变成我要干。农业农村局是乡村振兴牵头部门,包括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两大块,要创新,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防止农民返贫,让老百姓富起来。乡村振兴牵头的各项工作,要认真研究,提前谋划,提前准备,把农业农村工作的优势拿出来。党员干部要列出履职亮行靶向制度清单,实行“闭环”管理,以制度倒逼各项工作落实。各项工作要早谋划、早准备,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推动各项工作往前赶,为全市各项工作争一流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