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5-16 14:24:10

5月12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话精神,座谈交流学习感悟、工作体会,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激发广大青年干部干事创业和创新创造热情,进一步促进干部健康成长。

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广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公瞻主持会议,局机关20多名年轻干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局机关青年干部代表何西荣、刘涛、杨阳、徐健、宋梅、路通等6位同志结合各自工作生活学习情况,畅谈成长经历、分享了心得体会。

何西荣(市农业农村局计划财务科科长、一级主任科员、山亭区西集镇冯庄村第一书记)

带着“五心三真”服务冯庄村,五心即“爱心、恒心、决心、耐心、热心”,三真即“真干、真情、真意”,贴近和村民的距离,换来村民的拥护和村两委干部的支持。下一步计划在冯庄村,通过“带班子、高标准、强科技、美乡村、壮经济”等五个方面,抓好村里发展,打造一个“更强、更富、更美”的冯庄。


刘涛(市农业农村局发展规划科科长、一级主任科员)

围绕服务乡村产业振兴专班和新旧动能转换现代高效农业专班,牵头抓好农林牧渔业增加值、现代高效农业增加值两项乡村振兴考核指标,积极创建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县暨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试点县、农业现代化示范区、现代农业产业园等平台载体,统筹推进农业东西协作、区域合作、对外合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下一步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落实落细,抓出成效。

杨阳(市农业农村局动物卫生科科长、一级主任科员)

年轻人要经得起挫折,挫折是成长过程中的必经之路。年轻人不要怕吃苦,要时刻牢记成长无捷径可走。要树立“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积极心态,正视前进过程中的摔打磨砺。只要经历多了,才能经风雨、壮筋骨、长才干。

徐健(市农业农村局农村合作经济指导科科长)

持之以恒锤炼党性、增强能力、担当作为,做新时期合格的“三农”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做社会主义事业坚定信仰者,坚持学以致用,增强干好事业的本领。强化规矩意识,对党绝对忠诚,当好守纪律讲规矩的“老实人”。树牢宗旨意识,坚持实事求是,着力解决群众关注问题。牢固树立“快就是大局”的理念,坚持以推进全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实施为己任,勇于在攻坚突破中挑重担、敢碰硬、担责任。

宋梅(市农业农村局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科副科长、三级主任科员)

年轻干部要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善于抓住关键、善于当机立断、善于未雨绸缪、善于整体化解。作为年轻干部,要看清自己的缺点,也要发扬自身的闪光点,在工作岗位上精益求精不断进步,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三农”工作者。

路通(市农业农村局法规科科员、2021年青年优选人才)

青年干部要保持“空杯”心态,在常学常新中修炼自我;要不忘初心使命,直面困难敢于担当;要守正笃实,真抓实干,久久为功。
陈广良对青年干部代表的发言逐一进行了点评,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年轻干部年富力强、思想活跃、专业扎实,在全局各项工作推进中起到了主力军作用,是农业农村工作不可或缺的一支年轻力量。大家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要把青春播撒在乡村振兴的征程上。这次会议的目的就是搭建年轻干部谈心谈话的平台,释放关心培养年轻干部的信号,动员局系统持续推进年轻干部队伍建设,促进年轻干部快速成长、健康成长。
陈广良指出,坚定理想信念是新时代青年干部立身之本。一要胸有大志。信仰认定了就要信上一辈子,否则就会出大问题。年轻干部只有抱有坚定的信仰,才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二要心有大我。要坚持不懈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读强记,常学常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三要肩有大任。要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安排的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努力在乡村振兴一线磨练意志、成长进步。

陈广良强调,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有志有为的时代好青年。干部成长是有规律的,年轻干部从参加工作到走向成熟,需要经过必要的台阶、递进式的历练和培养。“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年轻干部要坚持“干中学、学中干”,立足本职岗位,提高工作境界、抬高工作标杆,强化专业引领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面向基层服务能力,练就堪当重任的能力本领。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正确处理做人和做事的关系、家庭与工作的关系、生活与工作的关系、上级与下级的关系、大事与小事的关系、批评与表扬的关系、原则性与灵活性的关系、民主与集中的关系,在工作实践中历练干部成长的必修课。

陈广良指出,年轻干部要树牢群众观点,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做一名身心健康、阳光开朗的优秀青年。要培养积极健康的高雅情趣,保持阳光向上的乐观心态,养成热爱运动的生活方式。在健康向上的休闲娱乐中陶冶情操、充实自我,远离庸俗、追求高雅,提升思想境界。把感恩作为美德,把挫折作为体验,把宽容作为习惯,培养宽广的胸怀、宽阔的胸襟,做到气量大,能容人容事。

陈广良强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历史责任。在座的各位是青年干部中的优秀代表,是市农业农村局机关的中坚力量,组织上对大家充分信任、寄予厚望,希望大家积极投身于乡村振兴火热实践中,进一步锤炼品德意志,矢志奋斗拼搏,用骄人的业绩,谱写亮丽青春,焕发绚丽光彩,不负组织的信任和重托。